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正偷步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00 东南快报

  最近两周,封基市场持续跑输股票市场。而作为机构扎堆最为集中的投资品种,封闭式基金的异常表现逐渐引发了市场的忧虑。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股市风险日益膨胀,从近期的政策动向来看,管理层很可能会授意国资(最可能是社保基金)偷步离场——与早前“530”暴跌前如出一辙。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基金指数九月份第一周和第二周分别下跌1.42%、2.84%,深证基金指数分别下跌1.44%、3.45%;而同期,上证综指分别上涨1.12%、0.66%。同时,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亦在持续扩大。根据申银万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为29.76%,较前周扩大3.68%,这也反映了基金投资者的谨慎情绪。

  基金公司2007年中报显示,绝大部分

封闭式基金都是机构投资者的角逐地。整体来看,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机构合计持有封基份额超过总规模的三成;其余,
证券
公司、基金管理人、QFII、
社保基金
等亦是重要的持有人。

  有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管理层正在对市场有所作为。新基金发行久未谋面,人民币特别国债大手笔发售,港股直通车试点急剧增多,大盘股发行提速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所有的政策,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冲减股市的流动性。

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