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全球配售比例62% 剑指金砖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07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8日讯 南方全球精选配置证券投资基金今日在其网站发布该基金认购情况公告,南方全球精选配置证券投资基金于2007年9月12日开始募集。由于广大投资者认购踊跃,根据注册登记机构的统计,基金发售首日募集规模接近500亿元人民币,超过了预定的150亿元人民币(约等值20亿美元)的规模。经过南方基金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紧急申请追加额度。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证监会批准,最终核批额度为40亿美元(约等值300亿人民币)。

  统计显示,该基金配售比例为61.968585%,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于9月18日从注册登记机构划出,退还给投资者。

  据介绍,该基金是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的价值投资,采取主动投资方式,精选并加重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美国、香港、日本、瑞士、

意大利、巴西、俄罗斯、韩国、印度、
马来西亚
等十个市场的投资达到80%以上。目前主要考虑成熟市场的稳定性和新兴市场的进攻性,新兴市场目前集中在以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组成的“金砖四国”和亚洲地区,未来也可能加重南美等地区的投资。

  对于港股的投资,南方基金表示由于最近中资股上涨较多,股指相对偏高,因而,南方全球也不会仅仅限于H股和红筹的投资,而会采取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在重视中资股的同时,也会投资于质量优良的香港本土公司。(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