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盈基金:牛市基础没有任何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上证指数进入5000点关口以后,各种利空传言开始袭扰市场,但宝盈策略增长基金经理赵龙却一如既往的乐观,“我觉得这个市场很难大跌,虽然现在市场估值可能过高,但有一点泡沫也很正常,而且从市场本身来讲,牛市基础没有任何动摇。”

  市场很难大跌

  采访中,赵龙指出一个细节值得投资者关注,这就是近期每一次下跌都会缩量,这说明投资者惜售的心态非常强,牛市的心态不是说变就变的。就目前而言,经济增长仍然很快,并且超预期的可能性还很大,CPI在温和上升,导致投资领域生产资料这一块价格仍然会上升,利润增速会超出预期。

  对于近期市场传出的诸多利空,赵龙认为对市场不会形成剧烈冲击。即使传说中的国有股减持是真的,那也只是一天半的交易量。至于市场关注的加息,今年以来次数虽然比较多,幅度累计也不小,但实际上力度还是很温和。

  对于估值过高问题,赵龙认为现在只是

股票在合理估值的上端而已。在目前这个点位,在牛市基础不变的情况下,因为估值可能高出10%-15%就指望投资人大幅度卖出股票是不现实的。即使在利空打压下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市场最可能出现的局面是在不断消化利空中上涨。当然,市场有可能在将来出现暴跌,但暴跌的空间是现在涨出来的空间,而且有可能暴跌后的市场点位比现在还要高。

  看好有色钢铁建材银行

  宝盈策略增长在晨星8月月度排名中,以26.25%的月收益率跃升至配置型基金中的第一名。该基金拟于9月21日实施首次分红,并于9月17日-28日在农行、建行、招行各大券商展开持续营销。赵龙表示,对于这批新进资金,他将积极发挥其作用,在市场的波动中迅速完成建仓,使资金利用效率达到最高,让新持有人充分分享牛市收益。

  他认为,下半年重点关注价格弹性大的行业和公司。从全市场行业看,结合估值和涨幅及行业景气,交通运输、采掘、钢铁、有色、建筑建材、金融、机械仍具有优势。更细分地看,建材、煤炭、钢铁仍具有较大的上涨潜力。尤其是建材,毛利率持续提升,行业内景气在下游需求旺盛和供给约束的双重作用下,持续提升;煤炭行业、钢铁行业的估值在全市场中仍具有吸引力。

  他表示,未来资产规模增大的宝盈策略增长将保持目前的资产布局,对于银行、地产、钢铁、有色、煤炭、水泥等行业板块进行均衡配置,另外,对于白酒、零售等消费类股票将加大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