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市场基金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2:07 新京报

  

货币市场基金井喷
资金拆借短期收益率 新京报漫画/林军明

  股票市场在5300点高位震荡上行,继续为基金们提供了较好的创造收益的条件,各类基金在上周的绩效表现总体较好,而货币市场基金更是出现收益井喷,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井喷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73%,11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3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表现在各类开放式基金当中最好,5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5%。其中金鹰成份股优选能够在基础市场高位震荡这样较为艰难的市道背景下取得如此冒尖的业绩,的确让市场上下十分瞩目,该基金过去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17.77%,在同类基金当中排名第24位,近期的投资绩效有较为明显的改善,后市是否能够持续,有待密切关注。

  指数型基金拉开差距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85%,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但总体收益情况一般。此类基金上周的净值增长表现有个突出特点,即由于不同标的指数的市场表现差异较大,相关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增长表现差距也很大。

  友邦华泰红利ETF是此类基金中惟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的基金,其他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都低于2%,更有两只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周净值增长率低于1%。其实,当股票市场指数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时候,稳健的价值型投资策略便会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重视,红利指数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

  

货币市场基金周收益几乎翻番

  货币市场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842%,周收益情况低位徘徊一个多月后出现突然的井喷,周收益率几乎是前期的一倍,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5%的基金有14只,其中鹏华货币达到了7.63%,泰达荷银货币、巨田货币、嘉实货币这三只基金则介于6%至7%之间。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并非在于流动性过剩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根治,而是由于某只具有较为特殊背景的新股票发行引起了市场资金面的突然紧张,资金拆借的短期收益率猛然上升。由于这种收益来源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货币市场基金要想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王群航 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