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也要分篮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01 新闻晚报
    □文 崔烨

  我们常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9月11日大盘4.51%的暴跌再一次为投资人上了一堂鲜活的投资风险课,股票基金应声下落,让赶着上月末本月初抢购新基金、一元拆分基金的投资人一夜之间亏了不少钱。

  所以说基金并非稳赚不赔的买卖,在当前的历史高位上,我们建议激进的投资人也不妨趁跌分批买入基金以平摊入市时点的风险,而对那些拿出养老钱作投资的人而言,更要正视风险,不妨把手中高风险的股票基金转一部分到配制型基金、偏债型基金上来,其实这类基金的收益也很不错,今年达到了40%左右。

  本周的另一大热点则是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不少市民来咨询能不能买,能赚多少。而从该基金的资金配置比例上看——“投资全球主要

证券市场,对基金和
股票
投资占本基金基金资产的目标比例为95%”,显然也属于高风险产品,并且由于投资范围更大更复杂,建议以长期投资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