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每周:主动投资收益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22 新浪财经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研究中心 王群航

  股票市场在5300点高位振荡上行,继续为基金们提供了较好的创造收益的条件,各类基金在上周的绩效表现情况如下。

  一、股票――股票型基金

  股票――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73%,11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3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表现在各类开放式基金当中最好,五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5%,即金鹰成份股优选、华夏优势增长、融通新蓝筹、泰达荷银行业、融通动力先锋。其中金鹰成份股优选能够在基础市场高位振荡这样一种较为艰难的市道背景下取得如此冒尖的业绩,的确让市场上下十分瞩目,该基金“过去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17.77%,在同类基金当中排名第24位,近期的投资绩效有较为明显的改善,后市是否能够持续,有待密切关注。

  二、

股票――指数型基金

  股票――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85%,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但总体收益情况一般,既低于股票型基金,也低于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此类基金上周的净值增长表现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即由于不同标的指数的市场表现差异较大,相关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增长表现差距也很大。友邦华泰红利ETF是此类基金中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的基金,其它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都低于2%,更有两只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周净值增长率低于1%。其实,具有高分红背景的股票整体走势较强,符合当前市场上的行情基本特征,当股票市场指数已经不断涨上历史新高位的时候,稳健的价值型投资策略便会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重视,红利指数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

  三、混合――偏股型基金

  混合――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15%,5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4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表现较好。周收益领先基金有融通行业景气、鹏华动力增长、华夏红利、巨田资源优选、华宝兴业消费品等,其中融通行业景气的周净值增长率为6%,是上周全市场中绩效表现最好的一只基金。由此再联系到上文对于股票型基金的绩效综述,可以发现融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在上周有明显领先的绩效表现,看来,该公司旗下基金在投资方面有一定程度上的共同性。

  四、混合――平衡型基金

  混合――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87%,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总体绩效表现情况良好。这也是此类基金常有的一种风格,即此类基金中较少会出现个别基金有异常表现的情况,全体基金的运作风格都较为稳健。此类基金上周还有一个较为鲜明的绩效特点,即次新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较为突出,周排名前七位的基金中有五只属于次新基金:华夏回报二号、华夏平稳增长、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建信优化配置、工银瑞信精选平衡。

  五、

货币市场基金A级

  货币市场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842%,周收益情况连续一个多月在低位徘徊后终于出现了突然性的一次井喷,周收益率几乎就是前期的一倍,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5%的基金有14只,其中鹏华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63%,其它另有泰达荷银货币、巨田货币、嘉实货币这三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介于6%至7%之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并非在于流动性过剩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根治,而是由于某只具有较为特殊背景新股票的发行引起了市场资金面的突然紧张,资金拆借的短期收益率猛然上升。由于这种收益来源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货币市场基金要想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