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募集规模300亿元 华夏获批25亿美元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51 理财周报

  数字

  700亿,8只

  根据WIND资讯统计,8月份新基金共有8只,如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大成优选、长城品牌优选等,共募集资金近700亿元。

  45只基金暂停申购

  据WIND统计,从8月份至今,共有45家股票型基金公告暂停申购业务。个中原因是“基金规模增长过快,为适度控制基金规模”,或者由于“近期实施分红,本次收益分配比例较高,为保护本基金现有持有人利益”。

  16.48%,11只

  据理柏基金报告,8月进入统计的11家QFII的A股基金,以人民币计算的平均总回报率达16.48%。QFII的A股基金8月底资产规模增加到61.79亿美元,但扣除资产增值影响,按相同统计口径计算,当月赎回稍大于申购。

  声音

  到海外去找“金矿”

  经历了一年多的上涨,中国的投资者很难想象海外市场有着同样多甚至更大的投资机会。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丁晨说:“海外市场有着大量的‘金矿’待采。”

  丁晨称,有很多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收益比A股还要好。比如,乌克兰在2007年上半年,股指增幅超过了百分之百,同期南斯拉夫是75%,而同期中国股指增长了42%;从过去三年来看,增长最快的市场是秘鲁,三年增幅接近了750%,在这三年里,中国A股是从1800点到5000多点,增幅三倍左右,位居前十名。此外,从三年股指回报率来看:乌克兰、巴西、印度、香港也都表现非常出色。(据《证券时报》)

  银行钢铁仍是首选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表示,虽然对市场最终会走到什么位置难以确定,但对于一些战略性品种还是应该长期持有。例如,招商银行、宝钢等这样的优秀品种,他的组合里一直重仓并长期持有。

  杜昌勇表示,每个团队都有最擅长和不擅长的行业。金融、地产、钢铁、消费、化工这些是他们一直持有得较多的行业。而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却没有参与,最初错过了之后也不愿意再去参与。他认为,有色金属、军工这些板块波动性很大,不符合他们团队追求的业绩稳定性要求。

  事实上,兴业基金投资一向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杜昌勇认为,更要挑选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行业个股,例如银行、钢铁、高速等。 (据《证券时报》)

  动态

  南方全球精选认购火热

  募集规模追加一倍至300亿元

  9月12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只股票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首次发行。其500亿认购超过了市场预期。13日,南方基金公布,该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13日,南方基金透露,国家外汇管理局允许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追加额度150亿元,加上此前设定的募集目标,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最后募集规模为300亿元。内部人士透露,确认比例可能为60%,预计下周一开始向投资者退款。

  华夏基金获批25亿美元QDII额度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外汇业务,并核准华夏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25亿美元。

  中信信托和上国投

  获第一批信托QDII资格

  近日,中信信托和上国投已经获得第一批信托公司QDII资格。9月13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透露了这一消息。随后,媒体采访了上述两家公司的有关人员,相关人员予以了证实。

  13日,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信信托的QDII资格申请已经得到银监会的批准,但是有关的正式批复文件还没有下发。而上国投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也得知了上国投获得QDII资格的消息,但还未收到正式批文。

  基金同德封转开

  以100%同意票通过持有人大会

  长盛旗下的基金同德“封转开”方案昨天赢得持有人大会100%的同意票。根据转型方案,转型后基金将更名为“长盛同德主题增长股票型基金”,简称“长盛同德”。此转型方案近期将报送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

  截至2007年6月30日,基金同德复权净值增长率为309.75%,折算年化收益率为27.37%,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越上证指数201.44%。

  “同德转型方案获持有人大会全票通过,表明了持有人对基金同德成熟投资理念和优良业绩的认可,封转开势必为同德基金提供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公司将会把一流的投研管理团队,为转开后的长盛同德基金提供有力的投资管理保障,让金牛基金的品牌永远光耀。”长盛基金公司总经理陈礼华表示。 (据《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全资控股华夏基金

  9月13日,中信证券公布,证监会同意该公司受让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所持的华夏基金3.55%股权,受让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华夏基金35.725%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持有华夏基金100%的股权。

  上电转债事件警示基金业

  针对日前3家基金公司旗下5只基金持有的上电转债未能在最后交易日卖出或转股,结果被公司“低价”赎回造成基金资产受损约2200万元事件,监管部门特地下发通知,要求各基金公司和托管银行以此为鉴,认真反思,切实重视风险管理工作,落实业务流程各环节的风险识别、评估和控制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3家基金公司已针对潜在漏洞进行积极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尽管此事最终由基金公司承担损失,未给基金持有人造成损失,但由此反映的问题值得重视与深思。  (据《中国证券报》)

  警惕假基金非法传销

  9月14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日富国基金接到媒体咨询,反映在广东等地区有人散发所谓的“富国基金最新理财方案”,以大量夸大的收益回报承诺误导投资者,并以所谓“推荐会员有高额奖励”、“多层级会员制”等方式进行宣传,具有明显的传销特征。富国基金公司声明表示:公司从未组织或委托、授权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组织上述活动,上述行为已严重损害公司声誉,公司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投资者欲购买基金,应到依法设立的基金销售机构购买。

  红风筝8月亏损20%

  据市场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金属对冲基金——红风筝今年8月巨亏20%。

  据红风筝基金的投资者称,红风筝8月巨亏20%,今年以来红风筝亏损了29%。红风筝基金是红风筝资本管理公司旗下基金,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铜交易公司,曾被疑为当年“国储铜事件”的幕后主角。

  对于红风筝基金亏损的传闻,该基金发言人托德•富加第并未做任何评论。今年2月初有媒体报道红风筝1月巨亏20%,引发了市场担心投资者会大量赎回,金属价格一度大幅下跌。

  据投资者称,除了红风筝外,红风筝资本管理公司旗下另外两只基金也出现亏损,三只基金8月份共亏损14%。该基金合伙人迈克•法墨从事金属交易达40年,由于铜价升至纪录高点,去年该基金收益高达188%。然而,现在基金经理称,投资者开始赎回他们的资金。

  另外,高盛旗下的Global Alpha基金净值在8月下跌了22.5%,创下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据《证券时报》)

  交易提醒

  •分红

  华夏回报二号10分0.36元

  9月18日,华夏回报二号将实施第14次分红,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0.36元,算上本次分红,该基金每10份累计为投资人实现分红已达10.53元。

  易方达50指数10分0.3元

  9月19日,易方达50指数将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0.3元。

  

长城消费10分2.6元

  9月19日,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将进行分红,每10分基金份额发放红利2.6元。

  东方龙10分7.4元

  9月19日,东方龙混合基金将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7.4元。截至9月12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7804元,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5.41亿元。

  招商先锋10分8元

  9月20日,招商先锋将进行分红,拟向本基金持有人分配的红利为每10份基金份额8元。

  •开通业务

  长信2只基金开通定投业务

  9月17日起,长信基金公司正式开通长信银利精选和长信利息收益在农业银行办理定期定额业务。

  •暂停申购

  中银国际持续增长暂停申购

  9月18日起,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基金暂停日常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

  国泰金马稳健25日暂停申购

  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自9月13日起至9月24日期间开放日常申购业务,并自9月25日起暂停日常申购业务。

  (理财周报记者 曾芳/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