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市如何选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01 理财周报

  5400高点之后,大盘迎来了新一轮调整。在震荡市中,投资者该如何挑选基金,主动型与指数型哪个更保险?哪个收益更高?

  “选择指数基金还是主动型基金取决于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走势。”天相投顾基金分析师闻群认为,“在牛市中,指数基金可能比主动型基金有更好的整体表现;但在熊市中指数基金则可能无法规避市场震荡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这源于指数基金的满仓操作和跟踪指数的方式。而个别主动型基金,却可以通过对市场的判断,进行仓位的调整,可以规避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当前,很多主动型基金表现不及指数基金,银河

证券分析师王群航认为,“这个跟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有很大关系。实践证明,主动型基金内部业绩分化严重。所以,主动型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成为决定投资者收益水平的关键。”

  对此,闻群分析师给出的建议是:如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有限,只想取得市场平均收益,可以选择指数基金;如果风险承受能力更强,则可以选择主动型基金。

  在存在短期波动的长牛市场中,投资者应该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在主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之间做一个合理配置。

  确定好配置后,投资者在挑选主动型基金时要注意:

  “如果后市震荡或回调,则需要选择

股票仓位较低的大比例分红基金和新基金;如果后市持续向上,仓位高的老基金、拆分后的基金则会有不错的收益。不过,新基金有三个月的封闭期,在此期间内投资者是不能赎回的。这一点,投资者也要考虑进去。”闻群认为。

  选择指数型基金则有以下几个指标:一是指数基金开发和管理能力;二是跟踪指数的表现;三是跟踪误差。

  相关报道:

  快讯:基金净值全面回升 指数基金再拔头筹

  5000点上指数基金还能买吗

  聪明人的投资方法-投资指数基金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