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能冲入第一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5: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石

  以进入1000亿元的时间为界限,今年以来中国基金业明显地形成了所谓的第一集团。

  去年12月嘉实策略新发419亿之后,嘉实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随后南方、华夏、易方达和博时基金公司在今年5月底之前突破1000亿元。这五家首批千亿基金公司如今的管理规模已经更上一层楼,南方、博时和华夏基金公司管理规模都已经突破2000亿元,易方达和嘉实基金公司最保守估计也有1600亿元以上。

  和这些老千亿基金公司相比,大成、鹏华、华安、银华、广发和景顺

长城六家新千亿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暂时还有不小的差距。新千亿基金公司和第一集团还有哪些差距?又有谁能够有机会冲入第一集团?

  基金公司要发展,首先要以多项业务作为保证。南方、华夏、易方达、博时和嘉实都是既拥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又拥有企业年金管理资格,在刚刚开展的基金

股票QDII业务上,南方已经成功发行,华夏和嘉实的发行紧随其后,新千亿基金公司中暂时没有一家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新业务。

  其次是公募基金数量,华夏拥有16只公募基金,南方、易方达基金拥有14只公募基金,博时和嘉实拥有13只公募基金,新千亿基金公司中,除了大成拥有13只公募基金以外,其他基金公司基金数量距离第一集团还有不小的差距。

  然而,有一定的差距并不意味着不能进入第一集团,中国基金业曾经出现过多次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基金公司相互交换的现象,博时基金公司就是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该公司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从300多亿增加到2000多亿,一举从第二集团变身最大的基金公司。这就表明,只要把握住一次或者两次重大的机遇,新千亿基金公司完全有可能冲入第一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