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基金适合定期定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市场震荡加剧,万家基金公司称,市场牛市特征并未改变,在市场震荡上升的行情中,指数基金定投优势显著,市场震荡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降低仓位成本的契机。万家基金认为,长期投资理念是定期定额累积财富最重要的原则,而指数基金在长期市场中表现最为优异,如果把定期定投看做是长期投资的方法,那指数基金则是长期投资的工具,通过定投指数基金,可使基金定投理念与指数基金在长期投资上的优势得到完美结合。

  指数基金的一个重要好处是风险控制和降低平均成本,对标普500指数的市场波动分析发现,如果投资期限是两年,并且每两年计算一次收益率,那么市场波动率为20%;如果以五年期计算,波动率下降到8%左右;按投资期限十年计算,波动率下降到4%。因此,指数基金投资期限越长,承担的风险越低,平滑市场风险的特点就越显著。统计数据也显示,虽然定期定投只是些零敲碎打的小额投资,但著名的“平均成本法”策略在定期定投上得到较好的诠释。

  万家基金特别指出,虽然近期市场震荡加剧,但未来经济增长预期良好,在牛市周期中,指数基金是分享牛市盛宴的有效投资工具,对指数基金进行定期定投则是较好的投资方式。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3.37%,高于偏股型混合基金62.80%以及

股票型基金65.70%的净值增长率。

  记者 李文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