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流动性会改变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上期,我们才说到基金已经成为市场的顶梁柱,转眼间这根顶梁柱出现了新的动向。

  本周基金募集出现了“两明一暗”三个明显的变化,明线之一,QDII发行,根据最新公布的消息,首只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募集规模可望达到300亿元,而它基金的申购规模据说达到500亿元。随即,市场上又传出另一只QDII基金获得批文的消息,南方全球申请外汇额度快速获准(从20亿增长到40亿美元)到第二只QDII的快速接力充分显示了有关方面对于QDII基金的倾斜。

  明线之二,持续营销。根据《上海证券报》的最新统计,自上周一以来,基金持续营销和分拆已经为基金带来超过350亿元的新资金。而上述盛况很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目前已经预告将在上周五至本周一、二恢复申购或持续营销的基金已经达到6家,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预计基金持续营销将成为新基金暂缓发行期间的主要热点。

  根据相关公告,上周一启动集中申购步伐的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和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分别于周一和周四公告提前暂停申购,充分显示了资金对于市场上已挂牌基金的热情高涨。另外,同期打开申购步伐的

长城品牌优选等基金的募集势头,据悉也不亚于前者。而广发聚丰的拆分,可销售规模首日告磬也是预料中的事情。综合计算,本周进入营销期的基金,已经为行业引入超过350亿元的新资金。而这个势头还将继续。

  暗线则是基金发行的暂缓发行,从目前看,近期的新基金发行暂缓的势头已经相当明显。而上周开始,创新类封闭式的发行也有暂缓的迹象。这至少在心理上缓解了基金前期加紧入市的建仓压力。

  另外,配合市场上,建设银行和神华能源两只H股回归A股市场的大规模融资,整个市场的短期资金面状况可能面临转变的一个拐点。从目前看,两只大盘股的总融资规模预计近抵1000亿元,而持续的QDII发行估计也可以有效分流资金600亿以上。短期内,股市单边流入资金的状况有望有所改变。市场的短期单边上涨的预期有可能有所扭转。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动向值得重点关注。

  最近成立的十家

股票型基金

  基金简称首发规模(亿份)

  博时新兴成长135.058

  长城品牌优选113.853

  大成优选46.743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118.687

  交银施罗德蓝筹117.439

  金元比联动力保本49.89

  中邮核心成长149.57

  华安策略优选111.26

  光大保德信优势99.06

  华夏复兴49.9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