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获批25亿美元QDII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国家外汇管理局14日称,已于9月10日批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外汇业务,并核准华夏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25亿美元。

  华夏基金也因此继上周南方基金获批20亿美元境外证券投资额度后,成为国内第三家获得QDII投资额度的基金公司。

  另据南方基金有关人士透露,由于认购情况火爆,国家外汇局日前已允许其首只

股票型QDII基金追加额度150亿元。至此,国内基金系QDII额度已达7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外汇局密集批出的QDII额度已达58亿美元,而在此前的四个月,没有一家机构获得投资额度。不难看出,近期QDII额度核准的速度明显加快,我国正在加快推动境内机构海外投资的步伐。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QDII额度核准明显加速,主要原因可能是为了减小仍在快速攀升的外汇储备规模。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近日称,截至7月底,中国外汇储备约为1.4万亿美元,增速十分迅速。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个人直接投资港股获准试点,虽然截至目前试点还没有正式推开,但监管层对个人投资者的投资和风险承受能力存在一定的担忧,希望个人投资者更多地通过购买机构的QDII产品间接投资港股,这可能也是近期QDII额度加速核准的重要原因。

  摩根大通中国

证券部主席李晶近日表示,QDII业务发展迅速,估计明年总的批出额度可达到900亿美元。著名投行美林则称,保守估计2008年底前有500亿美元QDII资金流入香港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