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Global Alpha基金8月跌幅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1:37 《环球财经》杂志

  损失由股票和外汇交易所引发。目前决定撤资的投资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额接近该基金在7月末总市值的五分之一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环宇】高盛旗下的Global Alpha基金净值在8月下跌了22.5%,创下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据悉,该对冲基金的损失主要是由股票和外汇交易所引发。按高盛提供给投资者的报表,从2007年初至今,该基金的净值损失接近三分之一。

  伴随投资失利情况的逐步披露,投资者正在对这家原本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的对冲基金丧失信心。目前已经决定撤资的投资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额达到16亿美元,这一数字接近该基金在7月末总市值的五分之一。

  Global Alpha出现巨大损失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与大多数机构投资者一样,Global Alpha在外汇市场上选择了套息交易(carry trade)的投资方式,在外汇市场上不停的借入低息日元,然后卖出日元并买入高息的

澳大利亚元。这一投资行为在8月遭遇惨重损失——澳大利亚元在8月中相对日元贬值近6%,而外汇交易中的杠杆效应又放大了其损失。

  Global Alpha投资的另外一品种——

股票——也由于次贷危机引发的股市波动遭受了巨大损失。该基金在次级抵押贷款衍生产品上的投资损失虽无详实披露,但业内人士估计当不在少数。据悉,Global Alpha投资在美国、挪威和芬兰等国家的股票市值下跌接近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