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股票QDII比例配售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荣 篱

  本报讯 记者从南方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于日前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紧急申请追加额度至40亿美元(约等值300亿人民币)。

  南方基金公司发行的国内首只股票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于9月12日首发,其火爆程度大大超乎市场想象,一举突破了QDII产品冷冷清清的销售困境,首日认购规模接近500亿元人民币,大比例超越了该基金预定的150亿元人民币(约等值20亿美元)目标,因此该公司不得不向外管局申请追加额度。但由于申请追加后的额度也只有大约300亿人民币,远低于首发时投资者认购的500亿元,因此,南方全球精选配置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发售公告的有关规定,南方全球将采用比例配售的方式确认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有关配售比例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17日公告。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按照发售公告的规定于9月17日从注册登记机构划出,退还给投资者。

  对于南方全球精选配置销售火爆的原因,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国际业务的许小松总结了几点原因:其一,投资者对于品牌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能力的认同,相信有不少南方全球的投资者是买了南方基金的A股基金,充分享受到了专家

理财的收益的人群;其二,为推动全球资产配置这一科学的投资理念,南方基金前后举办了近千场投资者推荐交流活动,使得通过资产配置降低风险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其三,南方全球的产品设计和投资理念体现了国内基金公司“稳健出海”的原则———通过以投资港股和海外市场基金的方式,实现在稳健的基础上追求持续合理回报目标,迎合了国内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正如南方全球在营销中打出的“划时代的理财浪潮”口号,南方全球漂亮的营销战役也确实掀起了一场居民理财新浪潮,为基金公司的QDII发行打开了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