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1:04 北京商报

  昨日,沪深股市连续第二天反弹,上证综指以上涨1.95%报收。沉寂近一周的封闭式基金终于迎来久违的红线,当天该板块全部品种均以阳线报收,封基指数上涨1.99%。其中,基金银丰涨幅最高为4.25%,基金通乾次之为2.43%。

  回顾全天走势,两市有11只基金重仓股以涨停报收,安阳钢铁华夏银行首创股份等个股为基金市场贡献了合计10亿元以上的利润。

  开放式基金净值预测系统显示,当天有100余只基金净值跑赢同期大盘。其中,融通行业景气、融通蓝筹成长、东吴嘉禾优势精选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均在4.4%以上。偏债型基金受国债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拖累,净值出现大面积缩水,不过幅度极其有限,缩水率最大的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净值也下跌0.05%。

  至记者下午6时30分截稿时止,有14只基金公布了当天最新净值。其中,光大量化核心净值日上涨3.04%,较预测净值多增加0.8%;天鸿精选混合净值日增加2.84%,较预测净值少涨0.4%;大成精选增值净值日增加2.73%,较预测净值多增加1.09%。

  纵观整个市场,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高企成为调整市中的价值洼地。以最新市场价格计算,两市37只正在交易的基金平均折价率在30%以上。其中,基金普丰折价34.74%,基金同盛折价率为34.7%,基金汉兴折价率为34.29%,基金金鑫折价率为34.13%,基金鸿阳折价率为33.93%。

  昨日涨幅居前的基金银丰、基金通乾折价率分别为29.69%和33.67%。这表明,市场对高折价品种仍充满兴趣。商报记者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