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5只基金陆续暂停申购 基民想买买不到挺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0:47 东南快报

  45只宣布暂停申购的基金中,90%暂停申购的原因是“基金规模增长过快,为适度控制基金规模”,各家基金公司表示,基金规模太大不利于基金经理操作和管理,把基金半封闭起来也是无奈之举。

  

45只基金陆续暂停申购基民想买买不到挺郁闷

  本月14只暂停申购

  进入9月以来,已有14只基金宣布暂停申购。据了解,在近期的暂停申购小高潮中,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公告占据大半。景顺长城旗下优选

股票基金、鼎益基金、资源垄断基金和新兴成长基金自9月起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业务。加上之前暂停的精选蓝筹基金,景顺长城旗下9只基金产品中已有5只暂停了申购业务。而在众多暂停申购基金中,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排名第一的华夏大盘基金则让众多基民郁闷不已,因为该基金从今年1月暂停申购,至今仍未开放申购。

  定投同时暂停惹争议

  不仅如此,一些基金在暂停申购后,不少基民办理的基金定投业务也停止划款了。有基民表示,按照定期定投合同中3个月无法扣款即为弃权的条款,如果基金在暂停申购的同时也停止了定投业务,那么这只基金暂停时间一旦超过3个月,也就是说投资人将有3个月时间不能扣款,这种情况下是否算投资人自动放弃该业务?

  对于基民的质疑,有关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超过3个月没有打开申购的基金毕竟还在少数,3个月被迫无法进行定投的情况还是较少。同时,针对这一问题,一些基金公司给予积极响应。上投摩根近日公布,自本月起,继续为原有定期定额计划的投资者办理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这意味着,即使基金暂停申购了,原先办过定投业务的投资者不会受影响。

  

理财专家提醒办理基金定投的市民,基金暂停申购后,市民应该多查阅这只基金的相关公告,因为暂停申购可能时间很长,也可能时间很短,市民务必要及时关注,以适时调整自己的投资品种。

  综合本报记者 韩燕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