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民不妨分批购买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47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袁峰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在盘整之后,午后开始大幅下挫,当日股指跌幅达到4.45%,大跌241点,创下自“5.30”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昨日,早盘大盘急速反弹后,在工行等指标股的拖累下,大盘再次出现回落。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大盘可能陷入较深的区域震荡,短期内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风险。不过,基金人士则认为,对于基民来说,任何一次大跌都带来购买基金的良机,基民不妨分批购买。

  三大重压拖垮大盘

  上投基金人士认为,市场调整源自三重压力:首先,周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5%,再度刷新当月涨幅历史新高,并超出原来市场的预期。其次,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周末表示,“希望实际利率为正值”,加剧了后期央行还会继续升息的担忧。第三, 2000亿元特别国债首次直接向市场直接发行,再加上近期大盘股的首发,对投资人操作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不过,宝盈基金则认为,总体看,大盘下挫可以看作是技术性的调整,但短期市场机会将大大降低,长期投资机会仍在。上投基金也认为,历次调整都会拨动投资人敏感的神经,也有部分投资者对牛市产生怀疑。本次调整是上涨过程中的健康的调整,是夯实牛市基础的必要过程,有利于市场向前发展。

  短期注意市场风险

  5000点上方,市场分歧明显加大。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的结束,9月份业绩催化剂作用会明显减弱。

  天治基金认为,在大盘进入高位期、政策面到达敏感阶段以及市场不断扩容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单边上升格局会有所改变。

  9月初大盘虽然仍可延续8月份上攻趋势,但上涨空间不可期望太高。随后累计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回吐将会加剧大盘震荡,大盘可能会一改单边上行趋势,而转入区域震荡整理。

  大跌时可分批买

  近日,市场大跌之后,想买基金的人也许就会有所犹豫了,对他们来说,一旦股市下跌,他们想买更低价格的想法就会出现。

  大跌之后,买基金是不是需要等待呢?业内人士认为,虽然5000点之上市场的风险越来越大,大调整随时到来,但回调在什么点位结束,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难以有效把握的。由于行情没有结束,因此大跌恰恰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买入机会。为了防止继续下跌,可以采取分批买进的方式,这样比较稳当,而今日如果再度大跌,投资者完全可以考虑买入部分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