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QDII成装鸡蛋的新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7: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规避风险正成为不少投资者的优先投资策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宗胜

  本报讯 趋利避害是投资市场上永恒的主题,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的想法也正是由趋利向避害转变。就在一年前银行系QDII产品还备受冷落,但现在基金QDII产品却受到投资者追捧,150亿的资金额度一天就认购完毕。

  昨天是南方基金首只QDII产品———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首发日,记者在深圳多家银行券商网点对南方基金的QDII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走访,发现虽然没有出现排队热销的情况,但购买人群也可算络绎不绝。

  上午十点不到,建设银行深圳莲花路一个营业网点就迎来了第一位购买南方基金QDII的客户王先生。对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宣传材料略做翻看之后,王先生径直填写了认购单。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已经仔细关注过南方基金关于该产品的宣传,有了一些了解,他打算认购5万元。“

股票QDII是个新产品,买一些做个尝试。”王先生说。

  在工商银行网点,购买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投资者也早早就在等待。营业部的投资顾问介绍,购买该产品的投资者很多,早就在外面等候了。在招商银行,一位投资者不断向投资顾问咨询着投资方法和产品的特点。投资顾问建议,“要买就赶紧,今天可能就会认购满了。”

  尽管此前发行的银行系QDII产品收益不佳,但这次基金QDII的销售似乎没有受到这一情况的影响,投资者购买热情超出了市场的想象。去年中推出的银行系QDII产品备受冷落,有几只产品甚至提前清盘,收益率低成为银行系QDII不被投资者看中的重要原因,而银行系QDII推出一年之后投资者想法却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少投资者都表示,对南方基金QDII产品的收益其实并没有很高的期望,投资QDII的主要目的是分散投资、化解风险。

  前来认购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王先生感慨地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周二的下跌,一下子就损失了10万啊。”他认为,A股市场今年已经大幅上涨,机构和个人都大赚一笔,到了目前的点位心里已经没有底了,要考虑平衡风险。此时把部分资金拿到成熟稳定的国外市场上,这只股票QDII来得正是时候。

  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此次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销售顺利和当前A股市场的高估值引发的投资者恐高情绪有关。正是出于对A股市场高点位风险的恐惧,让国内投资者忽略了基金QDII产品收益会低于国内市场的缺点而进行认购。

  这意味着规避风险正在成为不少投资者的优先投资策略。但也有部分分析师乐观预计,短期来看投资者选择别的市场投资并不会对资金造成大的冲击,从中长期来看会有部分影响但也不会太大。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投资者还是习惯于在A股市场上投资,而且作为新兴市场,A股毕竟是目前收益最好的投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