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基金:境内居民国际化投资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4:3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什么是QDII基金?

  QDII是指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ualifiedDomesticInstitutionalInvestor)。QDII基金是证监会批准获得QDII投资资格的金融机构发行的基金产品,是在人民币资本项下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有限度地允许国内机构投资海外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内地居民投资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手段和途径。目前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QDII基金是股票型基金,投资方式本质上与认购国内的基金一样,用人民币购买。

  投资QDII基金的意义:

  1、分散投资风险的需要。我们进行

理财的目的是希望在自己能承受的风险之下,获取相对合理的长期稳定收益,所以有必要将自己的资产配置在相互关联度低的资产类别上和市场中。中国因为资本汇兑的管制,境内资本市场与境外资本市场关联度现在还不是很高。国内新兴的资本市场与境外成熟市场存在的投资机会和风险也不完全相同,相对来说新兴市场的投资波动性大于成熟市场。

  2、了解境外市场,提前熟悉的手段。因为之前绝大多数境内居民并未投资过海外资本市场,对不同市场的投资对象、交易规则等要素了解甚少,通过QDII基金可以实现逐步了解、熟悉海外投资的细节。

  3、克服自己投资的风险与不足。多数人已经适应了只能单边做多的国内市场,而在境外的市场中因有做空的机制和众多的金融衍生产品的存在,再加上部分市场交易品种价格无涨跌停板限制,自主投资的风险不是每个投资个体都能承受的。购买QDII基金,通过专业的投资机构在海外市场中投资要好过自己直接买卖境外市场的

股票

  4、捕获境外市场中存在的投资机会。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发展时段、不同企业盈利模式使得全球各个资本市场存在着不同的投资机会。通过购买不同的QDII基金有可能捕捉到这些机会。

  5、跨市场套利和避险。一家企业既在国内上市,又在海外的市场上市,不同市场的交易价格可能有差异。

  如何控制投资QDII基金的风险?

  1、仔细阅读QDII基金的招募说明书,选择熟悉的基金管理公司;认可的投资风格;严格的投资流程;具有良好海外投资经验和业绩的投资团队;投资具有信息优势的投资对象。

  2、长期投资,利用时间化解投资的波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