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股市投资难度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超过4%的大跌之后,沪深股市今日走出一波“V”形探底回升行情,收盘涨幅双双超过1%,但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与此同时,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

  对于市场今日回暖,多数基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不会改变长期走牛的趋势,但在股票总体估值偏高的情况下,投资难度确实在逐步增大。

  光大保德信基金董事长林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指数的升高,市场风险在积累,但现在还不能轻言“泡沫”和“透支”,只要今明两年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可以实现,市场就是健康的。

  林昌进一步强调,股市一直是在争议中发展的,如今股指站到5000点,各方质疑和忧虑更是此起彼伏。但迄今为止,对中国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质疑,有个观点是值得重视的:那就是认为企业利润虽然增长了,但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主业成绩不大。对此他表示,确实有些公司完全靠投资收益来粉饰利润,但综合统计分析全部上市公司报表可以发现,投资收益的存在并不影响利润增长的方向,因此过分担心是没有证据的。

  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经理何江旭则表示,市场可能在短期内围绕5000点震荡,等待新的利空消息或者市场自身运行规律来进入阶段性调整。现在,沪深300成分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约为36倍,

股票价格总体比较合理。同时,考虑到A股上市公司较高的成长性以及未来一年众多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的因素,A股市场仍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记者李涛12日北京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