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8只封基折价率超过30% 平均折价率扩至2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昨天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市场继续疲软,收盘时,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并未随大盘反弹,而是再次下滑,两者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0.77%和0.6%。令人关注的是,在大盘出现回调后,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也不断放大。

  从单只基金表现看,老封闭式基金中除了基金开元(184688.SZ)上涨了0.41%之外,其余品种全部下跌,跌幅最大的基金普丰(184693.SZ)全天共下跌了1.52%。

  在9月7日,首只创新

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150002.SZ)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其仍为溢价,溢价率为5.4%。昨天大成优选上涨1.71%,报1.19元,其较上市首日一度遭到热捧,最高触及1.30元。

  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进行计算,昨天两市39只封闭式基金算术平均折价率为26.5%,而在上证指数创出新高的9月6日,封闭式基金的算术平均折价率为21.97%。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为每周五公布。

  截至昨天收盘时,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在30%以上的共有18只,数目较前有所增多。此外,有11只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在20%~30%之间。

  封闭式基金之中,折价率继续呈现“近小远大”的格局,即那些距到期日较近的折价率相对要小,而远期品种的折价率明显较大。比如,昨天折价率在30%以上的品种多数是2014年~2017年才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不过,对于那些近期品种来说,其折价率也较前期有所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A股市场发生调整时,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也出现了在短期内明显放大的情况。以昨天折价率最大的基金普丰为例,该基金曾经在6月上旬市场出现调整后折价率一度放大至38%左右。不过,在大盘随后的上涨过程中,封闭式基金群体也同步上涨,其整体的折价率也有所降低。

  相关报道:

  大盘回暖封基萧条 折价率持续高企可逢低介入

  大盘跳水 封基尽成落汤鸡

  九月关注封基脉冲行情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