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QDII投资风格更接近开放式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1:22 新京报

  ■ 观察

  由于追加额度、比例配售等原因,目前首只股票权益类QDII基金离契约成立尚有一段时间。但可以预见的是,基金公司推出的这一拨QDII产品可能与一般开放式基金接轨,成为普及的、大众化的理财产品。

  这一点首先体现在产品起点上,此次南方基金这只QDII基金起点定为1000元,在一些银行,实际的最低认购起点是5000元。这一门槛要远低于银行系QDII产品。目前银行系QDII产品的门槛从10万到30万元不等。

  这一门槛或将为随后的基金公司所效仿。目前已获业务资格的6家基金公司中,已有不少倾向于低门槛,其中最高的意向起点也仅1万元。

  另外一方面,基金公司推出的

股票权益类QDII在产品设计中都尽量与目前的A股
开放式基金
保持一致。比如在申购赎回上,QDII基金在封闭期结束之后,可以向A股开放式基金一样每日申购赎回,基金每日公布净值。虽然从技术实现的角度看,赎回QDII基金的资金运转周期更长,可能出现T+7或T+8资金到账的情况。

  本报记者 吴敏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