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调整意料之中机会仍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朱景锋

  昨日市场大幅调整,上证指数大跌4.51%,创7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实际上,由于前期市场涨幅过大,短期调整在所难免,这次调整在多家基金公司的预料之中,长期的机会仍在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

  调整在预料之中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市场大跌是由于从7月份以来股指涨幅过大,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多数股票显得比较贵了,风险集中释放而已。近期新基金发行再度放缓,监管层明显对市场上涨过快表示担忧。”

  昨日统计局公布的八月份CPI达到6.5%,这位基金经理认为,目前通胀整体上还算温和。至于昨日大跌是否由于CPI太高则很难判定。

  实际上,昨日市场的调整在多家基金公司的预料之中,因为多家基金公司在本周一发布的策略周报中已经提示了调整随时会到来。景顺

长城基金在周一发布的策略周报中就表示,随着大盘屡创新高,风险不断加大,不排除有调整的可能,但储蓄继续涌向基金,为A股的上涨提供了充分的资金,牛市远未结束。近期大盘热点比较凌乱,缺乏明确的领涨板块。从以往金融市场发展的历程来看,真正能够在牛市中领涨的始终都是金融、钢铁、地产等蓝筹股。

  震荡幅度可能加大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并有进入“过热”区的潜在风险,宏观调控可能是下一阶段的常态。近期由于大盘短期涨幅较大,5000点后的市场震荡难免,且幅度可能加大。

  国泰基金也认为市场的上涨动力开始减弱,除了中期业绩增长的推动力已经衰竭之外,资金需求也在快速上升,建设银行周五过会之后可能很快就会进入发行阶段,这拉开了新一轮H股/红筹股回归的序幕,资金供需关系会比前期变得紧张。而且,管理层在5000点上方逐渐表露出来的调控意愿也会对投资者产生心理压力,所以市场短期继续持续上涨的动力也不足。

  长期机会仍在蓝筹

  对于后市,北京一名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可能会继续调整,但支撑本轮牛市的驱动因素并没有根本改变,长期来看市场的机会还是很大。

  上投摩根基金在最新一期的《洞察》中认为,国内流动性过剩带来的通货膨胀以及投资和资产价格的增长压力尚未有效减缓,中国政府仍有可能出台升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由于企业赢利保持高速增长,市场的估值水平有所下降,同时在大盘连续走高期间,交易量也逐步恢复正常,投资者在指数5000点高位趋于理性,上述因素将奠定未来股市继续走向理性繁荣的基础。

  在短期内,考虑短期流动性过剩对股价的驱动作用将超过企业基本面因素,并且由于业绩比较基数提高,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速将趋于下降,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且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的行业,如金融、地产、资源和消费类公司。

  国投瑞银基金对下阶段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并重点关注金融、钢铁、汽车、资源和部分内需增长类

股票,同时积极兼顾国企整体上市、实质性产业重组预期的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在本周一的基金周报中透露,该公司各基金都保持高仓位,坚定持有金融、地产、消费品、钢铁、优质制造业等有着确定高成长预期的行业和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