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的长期业绩要考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7:23 上海金融报

  问:在如今的牛市行情中,基金大放光彩,1年间总回报率超过100%的基金并不鲜见。从目前来看,基金是普通百姓较理想的投资选择,但请问,选择购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考察基金公司的长期业绩吗?

  江苏读者詹有琳答:投资基金首先要选择运作规范、持续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然后,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资金特性等,选择其旗下适合自己的基金。

  考察基金公司的运作情况,可通过公开信息进行一般性的了解,第三方的专业评价则可作为重要参考。看业绩,一年、两年的短期业绩难以说明问题,长期业绩方能反映基金公司的真正实力。在发达国家,参与评级的基金必须运作满三年,即反映了这一理念。

  经过几年的市场考验,中国基金业的“长跑健将”也已逐渐显现。比如,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合丰系列三基金,全部进入所有开放式基金3年期年化收益率排名前10名,展示了无论在熊市、牛市都能为投资人赚钱的能力,这样的公司无疑更令人信赖。

  而具体选择哪种类型的基金,需要视

理财的目标、年龄,尤其是风险承受能力等而定。希望获取高收益、愿意承受一定风险的人,可更多选择
股票
型基金;而希望获得稳定回报的投资人,投资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则比较适宜,一些由不同类型基金组成的组合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而若想让手头的现金有更好一点的收益,则应考虑
货币市场基金

  不同类型的基金无所谓好坏,只有是否合适自己。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坚持自己的理念,方可将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章嘉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