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还需要配置什么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1:14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Q:我是一名年收入在15万元左右的小商人,现在对投资基金比较感兴趣,目前我已买了博时新兴1万(8月3),8月29日荷银效率3200(本来买1万),9月3日银河银泰2万,9月5日华夏复兴17000。我还想买5万的基金和后端付费的基金做定投每月定投1000元,你们能给我一些好的建议吗?高风险回报大的没问题! ——巫先生A:你现在已经投入3万多元买了四只基金,华夏复兴是一只创新基金,先封闭一年,然后转为开放式基金,封闭期内不上市交易,资金的流动性不是很好。但由于这部分投资占你总投资的比例非常小,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股票的持仓比例为60%-95%,风险收益水平相对较高,荷银效率优选基金和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则属于平衡型基金(也有些称为混合型基金),但这两者之间也有区别,前者的股票持仓比例股票为50%-70%,后者的股票持仓比例为20%-80%,在股市状况不太好的时候,两者相比,荷银效率基金的风险水平略高于银河银泰。

  由于你在来信中并未说明你的年龄段、其他金融资产的情况等,所以我们的

理财顾问们不方便给出很具体的建议,只给出一个大致的组合建议:首先,要适当关注资金的流动性,可投入两万元用于购买货币基金(你选择的四家基金公司都有货币基金可供选择);其次,从来信看,你期望获得高收益,为此提高风险的暴露水平也不怕,所以可适当提高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你现有的博时新兴较强调成长性,不妨配置一个强调价值投资的基金,比如同属博时公司的博时价值基金;最后,选一只后端收费的基金做定投。一般而言,波动大的股票型基金较适合做定投,考虑到基金经理变化、基金规模频繁变动等的可能性,建议你选择指数基金来定投,易方达50、华安中国A股、长城久泰300、融通深圳100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至于收费方式,每个银行有所不同,据了解,目前招商银行的定投已经有后端方式可供选择了。 (吴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