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明日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5: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只股票QDII或引发强大市场需求

  证券时报记者 荣 篱

  本报讯 国内首只股票类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下简称南方全球),将于9月12日在各大银行和券商发行。投资者可到工行、农行、建行、邮储、交行、招行、广东发展银行、上海浦发、光大银行、深发展、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及各大券商认购该基金。业内人士预期,该只基金有可能会引爆被压抑多年的强大市场需求。

  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习惯于使用微软的软件和喝

可口可乐的时候,他们终于也有了机会成为世界级公司的股东。这也正是QDII引来众多投资者注意的原因。据记者了解,9月份以来,南方基金的客服热线已经被打爆了。从上周开始,每天咨询QDII的电话1.5万个,公司昨日已经紧急从安徽合肥的客服中心抽调了12名员工来深圳,和深圳客服中心的25位客服人员一起专门接听QDII的咨询电话。据南方基金直销人员介绍,南方基金内部员工及家属对该只基金的认购也很踊跃,包括公司高管和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内的员工都专门为申购该只基金昨日去开了基金户。

  与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同样引人注目的“港股直通车”对于交易门槛、账户上限、开放地域上的相关规定还没有正式公布。中行天津市分行初定的交易门槛为10万港元,消息人士称,“港股直通车”的交易门槛可能被提高至30万港元。此外,由于担心不设限的“港股直通车”交易可能会导致资金大量流出,业界普遍认为管理层会对“港股直通车”设定150万港元的上限额度。在这方面,南方精选配置就有着明显的优势,该基金份额面值为1元人民币,最低认购金额首次定为1000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投资者只要花1000元人民币起步,就能参与海外股票市场投资,做全球的股东。这一门槛远低于此前QDII产品动辄10万至30万的门槛,也远低于“港股直通车”。

  此外,通过股票QDII投资所支付的费用比例更适合大多数投资者的心理标准。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认购费率仅为1.5%,而投资者直接投资香港市场基金的申购费率也高达到5%。

  “一网打尽,全球获利机会;一站购齐,轻松投资全球”,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经理谢伟鸿如是概括这只产品的卖点。谢伟鸿表示,银行类的QDII产品往往以打包的形式委托海外管理公司管理,购买的也是保守投资的结构性产品,产品性质相当于一只货币基金或者是偏债基金,而且是用美元投资,无法规避

人民币升值,因此收益率较低;而南方全球属于主动性管理,可以随时根据国际市场变化选股、调整配置。目前海外股票市场正面临着极佳的投资机会,高盛新近报告也表示,流动性和估值优势将助推海外市场(含港股)上行。此外,用一篮子货币投资还可以享受
汇率
和股市带来的双重收益。

  此外,以往QDII大多不能每天赎回,而南方全球就像国内的开放式基金一样,在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之后,可以每天开放申购与赎回,每个交易日都将披露基金净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