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整体折价率升至25.82% 寻找折价交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招商证券 王丹妮 高昕炜

  截至上周五,全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25.82%。从目前情况看,拥有较高折价率的封闭式基金价格仍具上涨空间。

  封闭式基金总体折价率回升

  上周市场继续前周调整迹象,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5277.18点,全周上涨1.12%;深证成指收于17674.1点,下跌1.11%。

  受基础股票市场震荡调整影响,上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震荡下行,分别收于4475.22点和4417.63点,下跌1.42%和1.44%。

  剔除上周末大成优选首日上市交易的影响,上周全周有交易的37只基金,周总成交量56.63亿份基金单位,整体换手率为7.9%,交易活跃度较前周略有下降。

  剔除上周末大成优选首日上市交易的影响,上周两市

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下降0.68%,沪深两市基金整体市值下降2.64%,致使封闭式基金总体折价率回升。截至上周五,全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25.82%,其中3年以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小幅上升至12.78%,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上升至27.95%。

  截至上周五,折价率超过30%的封闭式基金增加为5只,折价率在20%-30%之间的封闭式基金22只,折价率在10%-20%之间的基金为5只,而折价率在10%以下的基金共5只,大成创新溢价9.38%。

  寻找折价封基的交易机会

  上周受基础

股票市场震荡调整影响,封闭式基金净值小幅下跌,而市值受基础股票影响较大下跌幅度大于净值,导致折价率小幅回升。然而随着封闭式基金分红预期的逐个落实,封闭式基金近期将继续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折价率继续降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以及信心的加强将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水平长期下降的趋势持续下去,拥有较高折价率的封闭式基金价格仍具上涨空间。

  上周五第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上市交易并出现溢价。在封闭式基金溢价、折价并存的市场中,大成优选的高溢价是否能够持续还有待观察。我们认为,大成优选对于准备配置封闭式基金资产的投资者来说并不一定是合理的选择。而创新型基金是否能够在短期内迅速带动封闭式基金价格向价值回归,亦有待市场检验,同时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波动,寻找折价封闭式基金的交易机会。

  短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回升至12.78%,安全垫作用明显。我们依然维持“时间匹配策略”,即持有2009年之前到期的短期封闭式基金直至其存续期结束。

  长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水平上周降至27.95%。前期已有的长期封闭式基金仍可继续持有,但由于近期基础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引发长期基金折价率波动放大,新构建的长期基金组合应密切关注基金折价率的波动,选择合适的介入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