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基金有哪些投资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知识百事问》连载(14)

  股票基金虽然都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但因为投资范围和投资风格的不同,具体讲就是所买卖股票特征的不同,股票基金存在风格上的差异,形成的收益和风险的配比也不尽相同,并不是所有的股票基金都是风险很高的。

  按投资的风格大致可将股票基金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平衡型。上述基金类型一般对股票基金而言,是根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区分的,成长型基金一般以追求资本增值为基本目标,以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股票为投资对象;收入型基金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以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等稳定收益证券为投资对象;平衡型基金则处于上述两者之间。这种区分是为了适应不同投资者的投资需要,一般而言,成长型基金风险大、收益高,平衡型基金次之,收入型基金风险较小,收益也相对较小。

  要了解

股票基金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风格,可以参阅基金合同,基金合同中往往注明或规定了该基金的投资范围和主要投资于哪一类股票,这样就对它的风格有所了解了,然后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股票基金了,当然即使股票基金的风格相同,基金的业绩表现也会有很大的差别,因此,基金管理人的水平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

  (中国

证券业协会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