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基金封闭管理优势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41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郭久葳

  本月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上周上证指数突破5400点,稍早前成立的三只创新型基金在此波行情中表现抢眼,业绩可圈可点。

  工银瑞信等创新产品,都是“开中有封”,即采用“开放式基金封闭化管理”模式,基金在合同生效后一年内封闭管理,封闭期内基金份额保持不变,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方式以确保份额恒定;基金合同生效满一年后,自动转为开放式基金,将公告开放日常申购和赎回,基金收益分配恢复开放式基金现金红利和红利再投两种可选方式。与普通的开放式股票基金相比,这样的创新思路不仅使得封闭期内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100%,增加基金经理操作的灵活性,而且,封闭期内不上市交易,规避了困扰传统封基的折价问题。此外,一定的封闭期可以避免短期内频繁的申购赎回对基金经理操作的干扰,保障基金沿着其既定的投资理念运行。

  这样的创新思路虽好,毕竟要接受市场的检验。

  根据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所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末(9月7日),三只创新型基金:工银红利、瑞福分级、大成优选最近一个月净值增长在所有
股票
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6、第25和第30,业绩显著优于同期成立的传统基金。上周五,上证综指报收于5277.18点,周涨跌幅为1.12%;深成指报收于17674.10点,周涨跌幅为-1.11%。
开放式基金
业绩出现分化,12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34%,近三分之一的开放式基金出现净值下跌,其中大成优选、福瑞分级业绩基本持平,工银红利基金则在三只创新基金中拔得头彩,周净值增长率高达3.7%,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二。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受市场波动影响,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操作频繁,从而使得基金业绩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三只创新封基在这期间交出可喜答卷,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创新点”的市场适应性。像工银红利首先提出的“开放式基金封闭管理”模式,客观上帮助投资者在目前的震荡市中克服市场干扰坚定持有,同时也为基金管理人提供了更为优越的投资环境,提高了基金的预期收益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