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势不妙 基金悄然换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34 北京商报

  大盘周一上涨1.48%,使基金净值摆脱了连续缩水的窘境。以大秦铁路中国远洋太钢不锈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涨停,令20多家基金成为直接受益者。

  基金净值预测系统显示,当天有近300只基金净值飘红,更有44只基金表现超过同期大盘。其中,金鹰中小盘精选、国联安德盛精选、巨田基础行业、融通行业景气、东方龙混合基金5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2.5%。

  在基金重仓股中,招商银行、中心证券、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苏宁电器,分别被107只、83只、69只、61只、43只基金所持有,昨天分别上涨1.03%、2.11%、2.47%、1.23%和0.68%。其余重仓股涨跌参差,贵州茅台下跌1.63%,民生银行上涨0.78%,长江电力微跌0.73%,烟台万华下跌0.99%。

  上述数据表明,基金今年上半年的重仓股已经不再是市场主流,至少在近期的市况中如此。通过对比基金预测净值与实际净值变动间的差异,我们有理由相信,许多基金已经开始采取调仓等策略来应对市场的变化。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上周五在净值预测系统跌幅排名第一的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基金。根据该基金在半年报中公布的今年6月30日时持仓,其净值应该下跌4.09%,而实际上该基金上周五净值仅缩水1.25%。这说明,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在过去两个月里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仓,从而规避了原重仓股走弱的风险。

  封闭式基金昨天跌多涨少,38只当天交易的品种中有14只上涨,21只下跌,基金指数日下跌0.14%。其中,涨幅排名第一的基金裕阳上涨了1.71%,而基金景宏则下跌2.23%,成为跌幅榜上的“冠军”。商报记者 张景宇/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