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观察:分红能力吸引资金 沪红利指数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30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深市股指率先走软,周五沪指也呈现弱市,最终沪综指上涨1.12%,深综指基本走平,尽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部分指标股保持强势,沪深300指数最终还是下跌了0.04%。

  上周

开放式基金中资产净值表现最好的两家是友邦上证红利ETF指数基金和广发小盘LOF基金,一周份额资产净值升水幅度都超过了4%,分别为4.474%和4.103%。

  实际上,之前上证红利指数的强势已经有苗头,前周上证红利指数曾以2.91%的周升幅排在所跟踪的全部成份类指数之首位,支持了友邦上证红利ETF基金的资产净值也有相应的提升。上周上证红利指数走的更为突出,一周实现了4.5%的升幅。我们注意到,周内上证红利指数成份股联袂走强,如宝钢股份,中国石化,首创股份武钢股份济南钢铁华夏银行等等均为该指数的成份股。表明在股票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分红能力强的公司股票明显受到了场内资金的青睐。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125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 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只有0.33%, 但领先于周内略微下跌的沪深300指数,基金资产净值实现升水的基金有 74家 ,一家和前周持平,其余的资产净值变化为负增长 。

  63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的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0.38%,领先于股票型基金组。 资产净值表实现升水的基金有41家,家数比例接近2/3,也高于股票型基金组。

  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组的26家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0.67%,是各组基金中平均水平最高的一组。足见新基金在把握近期市场热点上占有优势。

  上周指数基金组的统计结果十分少见,由于上周各个指数表现出现很大差异,甚至不仅在涨跌幅度上,而且在涨跌方向上幅度都是最大的,升幅最大的上证红利指数一周上涨了4.50%,而跌幅最大的中小板指数一周下跌了2.63%。16家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缩水0.18% ,是各组基金中唯一均值缩水的一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