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0点之上混合基金将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在宏观经济高速成长、牛市财富效应全面扩散、上市公司盈利超预期增长等因素推动下,8月以来市场继续大幅度上升,上证指数更是一举站上5000点的高位。虽然过去两年推动市场上升的健康的因素仍然存在,本轮上涨主要由大盘蓝筹股带动,但是在高估值水平的压力、针对充裕流动性的宏观调控措施、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紧缩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内市场将从过热状态中逐步冷静。

  站在5000点的高位上,许多基金投资者感到了高处不胜寒。还有大量希望投资基金的投资者感到茫然,既希望通过投资基金享受我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分享牛市的盛宴,又担心伴随着股票市场的逐步冷静,此时投资基金将会面临较大的风险。投资者有这样的心态出现,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伴随着牛市带来的明显的财富效应,他们过多地把目光集中在股票型基金上面。事实上,国内市场可供投资的基金类型有很多,除了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股票型基金之外,还有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等可供选择。

  混合型基金既投资于

股票,也投资于债券。根据市场已发行基金的情况,混合型基金的持股比例下限多为20%到40%之间,相比较股票型基金60%的股票投资比例下限,混合型基金的操作更为灵活。如果市场处于明显的调整状态,混合型基金可以通过增持债券来规避股市风险。可以预期的是,站在5000点的高位上,市场短期走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混合型基金将成为投资者的极佳选择。

  经历了牛熊市场考验的景顺

长城动力平衡基金就是一只业绩优秀的混合型基金,除了运用专业科学的方法精选股票、债券之外,着重运用80:20战术性资产配置,通过两周动力策略获取平稳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