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精选全球配置出海试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公司QDII规则出台后的首只QDII产品———南方精选全球配置的发行拉近了投资者与海外市场的距离,是国内居民投资渠道的有益补充。该基金拟于9月12日发行,募集上限是150亿元。在销售渠道上,与银行系QDII产品不同的是,其申购门槛较低,最低购买金额为1000元,适合于普通投资者。此外,该基金每天开放申购和赎回,而银行QDII一般有较长时间的锁定期,流动性不如基金QDII。

  全球化的资产配置

  目前国内

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范围仅限于国内市场。而该基金的投资对象包括境外ETF基金,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在香港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该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基金和股票的投资占基金资产的95%,浮动范围为60%到100%。作为一种试探性的品种,其投资于境外基金的资产占该基金的比重较大,下限为60%,而股票投资则选择较为熟悉的港股,占该基金资产的上限比重为40%。

  该基金通过全球配置、寻找相对低估的市场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单一市场的风险,让普通投资者有机会分享海外市场的投资收益。预期产品的风险较高,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成熟与新兴市场6:4

  依据招募说明书,该基金将全球股票市场分为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两类,在资产的配置方面,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资产配置的目标比例是60%和40%,并据此设置业绩比较基准为60%的MSCI世界指数加40%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同时根据全球经济以及区域化经济发展,结合全球范围的资本流动,各市场比例的调整幅度在15%以内。其拟在12个成熟市场和13个新兴市场的国家或地区选择重点投资的10个市场,并投资于成熟市场的ETF基金、香港市场的股票和新兴市场的ETF基金与股票型基金。

  实行团队管理制

  该基金将实行团队投资策略,基金经理由谢伟鸿先生担任,境外投资顾问由梅隆全球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投资支持。谢伟鸿具有12年境外

证券市场的投资经验,曾担任台湾新光证券投资信托公司海外投资部经理,管理日本基金、亚洲基金与全球组合基金,具有较为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梅隆全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隶属于梅隆集团,主要负责向全球客户提供梅隆集团旗下15家机构的投资管理服务。

  该基金的年度管理费率为1.85%,托管费为0.3%。

  (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王 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