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品牌优选杨毅平:A股长期仍是大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杨毅平:A股长期仍是大牛市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上周五受加息影响,上证指数跌破5300点,市场走势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杨毅平表示,A股市场短期可能会有震荡,但就市场的总体趋势而言,目前A股仍然处于超级大牛市阶段。

  杨毅平认为,支撑这轮牛市的背景除了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升值外,最核心的一个因素是人口红利。人口红利使中国成为世界工厂、推进城镇化建设以及消费升级,目前价格因素上涨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消费能力旺盛造成的,因为消费者对经济充满信心。二是制度性变革使经济运行效率大大提升,10年前的大企业是国有企业,最近十几年以来,民营企业使经济运行效率变好了,国有企业也受民营企业影响,竞争环境带动各类企业效率提升。

  虽然杨毅平非常看好A股市场的未来,但是杨毅平也表示,不排除未来可能会有20%、30%左右波动,从目前看短期可能会有震荡,但是他也认为短期很难出现深幅调整。杨毅平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精选个股,“即使是在5.30买进招行,现在也赚钱了。”

  就当前A股的估值,杨毅平表示,2月份市场就在争论泡沫,其争论的理由和根据是美国、印度、香港的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杨毅平表示,事实上对于一个市场来说,到底给多少倍的市盈率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日本80年代很长一段时间的市盈率都维持在60倍左右,每个国家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一是每个市场的资金成本不一样,这和一个国家的利率有关系;二是经济增长速度也不一样,20多年来,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10%左右,目前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速度仍然具有可持续性,经济高增长,就意味着高估值。对于未来的市场,杨毅平表示,由于认为市场仍将会积极向上,短期或有震荡,因此他的投资主要是优化投资结构,选择那些估值不贵的优质企业。

  杨毅平管理的

长城品牌优选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优异,截至9月7日,该基金单位净值达到1.1244元,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净值增长率达到12.44%,在同期成立的新基金中,净值增长排名靠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