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霁松:未经资格认定机构2008年前要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4:32 证券日报

  秦炜

   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唐霁松在日前召开的2007中国企业年金发展论坛上重申了劳动保障部年初在深圳召开的全国企业年金座谈会上的观点,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入手推动企业年金规范健康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主要包括全国统一的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便于中小企业参加的标准化集合年金计划、细化的待遇领取办法以及监管规则,并提高企业年金政策的立法层次。

   二是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将这项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的总体布局,调动企业和职工积极性,培育一批领头企业。

   三是做好现行700多亿元仍由社保机构及企业管理的年金基金的管理权移交工作,其中由社保经办机构管理的

企业年金要在2007年底前完成移交,由行业集中管理、企业自行管理的企业年金,也要争取在2008年底前全部移交给具备资格的机构管理运营。

   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解决企业、职工和管理机构不同层面存在的认知不足问题,从全局、长远的角度以发展的眼光认识企业年金。

   五是加强规范建立和监督工作。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管理机构要自觉规范运作行为;政府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对不制定方案或不履行备案程序的不合规企业年金行为要坚决进行纠正,对违规的管理机构进行纠正直至取消管理资格;完善和推行信息披露制度,让公众有知情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