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什么样的投资者适合投资QD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4:10 深圳特区报

  华夏基金QDII专栏

  QDII产品主要定位于具有一定风险分散化投资需求、并希望参与海外市场投资的个人和机构。

  1、具有海外市场投资需求的个人和企业。

  国际理论和实践均表明,海外市场投资是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一环,也愈来愈为投资者所重视。一方面,国际理论分析发现,全球化投资不仅可以有效分散单个市场的投资风险,而且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另一方面,国际投资实践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着眼于全球市场来选择投资机会。

  近年来,我国国内投资者对海外

证券投资的需求日渐提高。一方面,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拓展投资渠道的需求逐步提升;另一方面,国内证券市场持续上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日益走高,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逐步增加,投资者的分散化投资需求日益提高。因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引入投资国际市场的投资产品,不仅有助于国内投资者分散国内
理财
风险,而且有助于推动国内投资者参与国际市场投资,分享全球经济成长的成果。

  基金公司的QDII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积极股票资产配置,能够满足投资者通过国际化投资分散风险、分享和把握全球市场的投资机会的投资需求。相比较国内银行境外投资

理财产品大多以安全性为重点、收益率较低的特征而言,基金QDII产品投资范围更为广泛,预期投资收益更高,信息更为透明,投资门槛更低,更为契合具有海外市场投资需求的个人和企业投资者的风险收益特征和理财偏好。

  2、需要拓展海外投资渠道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

  目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保险公司均已获准投资海外市场,并已经开始海外投资实践。除直接投资海外市场以及委托境外投资机构投资以外,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还可以选择投资以海外市场投资为主的基金产品,这有助于进一步拓宽上述机构的海外投资渠道。投资QDII基金,可以充分利用基金公司及其外方顾问强大的投研平台,在全球市场范围内进行投资,追求取得持续的稳定收益,能够丰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的投资选择,从而更好地满足其投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