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300点上基民青睐配置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炜

  近期沪深股市在5300点附近出现震荡,如何在高位调整基金品种,以规避风险和把握基金投资机遇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5300点之上,配置型基金成为基金投资者的首选品种,相比之下,改投债券型基金和适当参与QDII基金的投资者并不很多,仍有三成多的基金投资者会继续全仓持有股票型基金。

  中国证券网上周进行了“5300点之上你会调整基金品种?”的调查,共有12005人参与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有5761名投票者表示会改投配置型基金,这部分投资者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47.99%。有3806名投票者表示会“继续全仓持有股票型基金”,这部分基民占投票者总数的31.7%。有1570名投票者称将“改投债券型基金”,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13.08%。得票最少的是QDII基金,只有868人即7.23%的投资者表示愿意“适当参与QDII基金”。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不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力是不同的。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投资者需要在众多的基金品种中,挑选符合自己风险承受力的基金品种适时地调整仓位和基金品种。基金的种类很多,有

股票、债券、货币和QDII基金等。其中股票型基金更是可以根据投资风格和投资标的的不同而分成很多种类。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从它的基金合同中获得关于投资风格和投资比例的信息,只有做到了“知己知彼”才能在投资中“百战不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