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让红利滚起财富雪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冲破5000点大关之后,牛气依然充沛,基金收益也随A股市场的火爆水涨船高,众多基金适时地进行了大比例分红。据抽样统计,目前有约40%的基民选择红利再转投,但还有超过半数的投资者仍然选择现金分红。对此,富国天合基金经理周蔚文表示,虽然市场出现一定的结构性泡沫,但牛市远未结束,在这种高收益的市场环境下,选择红利再投资是最佳的方式。在原始资本相等的条件下,红利再转投可以让财富像滚雪球一样迅速增长。

  众所周知,选择红利再投资最明显的益处在于不需要交纳申购费用,是降低购买成本的有效方式。不过对于长期投资而言,这些免去的申购费用,在红利“利滚利”与牛市高收益率的结合面前,可谓是小巫见大巫。周蔚文举例说,假如两位投资者都在1900年投资1万英镑的英国成分

股票,其中一位将所得红利收入变现,另一位选择红利再投资。到2000年,前者的资产价值为161万英镑,而后者的资产价值为16946万英镑———超过前者100倍!可见在牛市中,或者跨越熊牛周期的长期市场中,红利转投展现出的“复利”魔力会让投资者受益匪浅。

  此外,周蔚文指出,红利的选择还隐含着投资者的选时成本。权威机构统计显示,去年富国天益基金全年收益高达167%,但如果扣除涨幅最大的20个交易日,其收益率只有70%,扣除涨幅最大的30个交易日,收益率将缩减至50%。在牛市中,如果选取现金分红,有可能错失把握高收益的时间点,而红利转投却不会。因此,为了更好地进行资本积累,红利再转投是滚动财富雪球的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