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问:现在股指已经到了5300点的高位,我想买基金又担心股市调整而被套住,选择观望又害怕错过机会。如果我要买进,要买哪类的基金呢?买什么价位的基金好呢?

  答:目前,股市长期牛市基础较为牢固,从长期投资的观点来看,不能简单地下结论,认为5300点就是市场的高点。从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来说,中国经济和产业部门正在出现几个长期趋势。在资产和资产建设部门,需求将持续稳定增长;在出口部门,部分行业已经摆脱对单一资源比较优势的依赖而出现综合性的竞争力。长期储蓄过剩和相对投资不足造成的资金泛滥将不断推升资产价格。现时的中国,应该是世界投资史上最适宜投资的几个阶段之一。

  基金是适合长期投资的品种。在您投资基金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或家庭的需求,可以选择将自己的一部分流动资金(如活期存款)用于投资

理财,客观衡量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收益水平,并据此选择适合您的基金类型。

  一般来说,

股票型基金具有高收益高风险特征;债券型基金收益较为稳定,预期风险和收益都较低;而平衡型基金可以在债券和股票之间进行动态的资产配置,风险收益水平居中;
货币市场基金
属于低风险产品,具有较高的流动性,适合作为现金管理工具。

  您在投资时,应选择优秀基金公司管理的适合您的基金产品,并组成适当的投资组合。基金份额净值的高低与其预期收益没有直接关系,选择基金时应从其管理人过往业绩、基金投资风格等基本面因素出发,坚持长期持有,才能够充分分享经济增长和长期牛市带来的收益。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