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成优选今上市 或溢价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50 东方早报

  

大成优选今上市或溢价5%

在成立后的第一个月,大成优选创新封基的收益就达到了近19% CFP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大成优选基金今天开始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简称:大成优选,代码:150002)。由于收益颇丰,加上前日募集的创新基金华夏复兴基金受到资金疯狂追捧,大成优选上市首日,享尽“天时地利”之便,不少分析师认为,其上市溢价可能性极大。

  创新封基表现出色

  根据大成优选基金的今日公告,该基金本月6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89元,其上市首日将以份额净值 1.189元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

  不少券商机构分析师表示,由于创新基金整体业绩良好,加上市场资金对创新基金的追捧,国内首只创新封基可能在上市首日成为炒作题材,从而出现溢价交易情况,而溢价比例很可能超过5%。

  资料显示,自国投瑞银推出国内首只创新型基金以来,目前,市场正在运作的创新型基金已达3只,且均收益出众。

  其中,成立于7月18日的国投瑞银瑞福基金,是国内首只采取分级制的基金,按照风险收益比,将基金分为瑞福进取和瑞福优先。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基金的收益分配在满足瑞福优先基准收益分配后的超额部分,由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共同参与分配,每份瑞福优先与每份瑞福进取参与分配的比例为1:9。截至8月31日,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瑞福进取基金由于放大杠杆作用,净值已高达1.447元,期间收益率高达44.7%;而瑞福优先的净值为1.057元。

  与国投瑞银瑞福基金同时成立的第2只创新型基金———工银瑞信红利基金,创新之处在于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

开放式基金的优点,在一年封闭期内投资者不能办理申购和赎回业务,在封闭期内
股票
仓位最高可达100%,在牺牲部分流动性的同时,谋求更高的收益。截至8月31日,其单位净值达到1.1575元。

  成立于8月1日的大成优选基金,作为国内首只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型封基,虽然有着5年的存续期,但和传统封基不同,其股票投资上限可达100%。

  或溢价5%~11%

  大成优选基金上市之时,正处于市场资金对创新基金的狂热追捧中。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创新基金的需求由于新产品供应不足而被压抑,这部分需求很可能在大成优选上市首日“释放”。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前天,刚进行了一天募集的华夏复兴基金,认购规模远超过上限50亿份而刊登了提前结束发行的公告。而早在前天中午,即华夏复兴基金发行仅半天时间,华夏基金就在网站上刊登了“劝退信”,表示由于华夏复兴基金认购资金量较大,预计配售比例将较低。建议投资者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申购华夏基金旗下其他业绩良好的基金品种。

  记者从华夏基金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投资者对创新基金的热情异常。经初步统计,仅中行一家即售出近100亿份,建行更是狂卖150亿份。根据这两家银行的销售量进行配售,比例已经低至20%,即投资者认购10万,最终仅有2万成交。

  在“天时地利”的背景下,各研究机构纷纷发布研究报告称,大成优选基金上市首日将溢价交易。国金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大成优选基金通过产品设计、管理定位等方面创新,不仅有效修正了传统封闭式基金治理结构等诟病,且充分发挥封闭管理优势。基于对国内市场长期牛市基调预期下大成优选基金产品设计、封闭管理优势的分析判断以及有效激励机制下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的认同,从与基金同业平均水平在业绩比较优势方面出发,判断大成优选基金上市后可以给予5%~11%的溢价。

  相关连接:

  上市首日遭资金热捧 大成优选大涨8%

  快讯:时隔五年添新丁 大成优选纳入深基指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上市交易提示性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