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算盘:封基的好戏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瑞福进取———这是金算盘一直念念不忘的品种,而且还准备大举杀入。

  不过,等了这么久,瑞福进取还没上市,大成优选反而提前一步,市场对于这只基金的上市充满了期待,因为大家认为封闭式基金将因此受益。

  那么今日封基是否会风起云涌呢?看看金算盘今天有什么妙招。

  记者:近期指数还在猛涨,你持有的基金不仅没涨,反而退步了,你如何看?

  金算盘:这段时间确实有点对不起观众,不过现在不涨不代表将来不涨,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态。只要你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赚钱只是早晚的问题!

  记者:今天大成优选上市,大家都充满了期待,你有何感觉呢?

  金算盘:呵呵!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大家可不要想一口吃个大胖子。

  记者:为啥你的观点和很多人相反呢?

  金算盘:今天市场的表现将会是最好的验证,我说的也可能完全错了,我只是就一些迹象来说这个问题。首先,大成优选上市的消息,本周早就公布了,公布当天市场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而昨天封基同样也没有为大成优选的上市造势,这说明市场已经将这个消息提前消化了,所以今天大成优选上市,对封基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封基大幅上涨的概率相当小。

  记者:这是不是意味着封基短线没戏了啊?

  金算盘:我也不这么认为。如果今天大成优选出现大幅溢价,就会给封基“煽风点火”了。

  记者:今天大成优选可能会出现溢价吗?

  金算盘:大成优选存续期为5年,目前距离这个时间到期的封基的折价率为20%左右,加上大成优选的规模较大,因此对市场肯定有一定压力,不过其救生艇等条款,显然对于折价率的纠正有一定积极作用,因此我认为大幅溢价的可能性不大,小幅溢价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一些。

  记者:那大成优选是否可以关注呢?

  金算盘:如果折价率超过5%肯定可以考虑买入,但如果溢价超过5%以上,追涨就需要小心了!

  记者:你现在账上还有现金,是否考虑买入大成优选呢?

  金算盘:大成优选8月31日单位净值为1.171元,目前估计逼近1.2元了,如能有1.16元以下的价格,我就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