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大成优选上市首日有望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5: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今日上市。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根据大成优选基金的封闭优势和创新价值,给于其上市首日5%-11%的溢价。

  国金证券认为,大成优选基金通过产品设计、管理定位等方面创新,不仅有效修正了传统封闭式基金治理结构等方面的问题,且充分发挥封闭管理优势。基于对国内市场长期牛市基调的预期,以及对大成优选基金产品设计、封闭管理优势的分析判断,以及有效激励机制下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的认同,国金证券从与基金同业平均水平在业绩比较优势方面出发,认为大成优选基金上市后可以给予5%-11%的溢价。

  资料显示,从大成优选成立的8月1日至8月31日,大成优选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17%,高于同期积极投资偏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加权平均15.37%的净值增长幅度。由于固定规模下没有赎回压力,大成优选基金在流动性要求方面也具有比较优势,配置的灵活度更强。从大成优选基金8月31日的投资组合情况看,该基金在对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
房地产
等行业良好成长性判断把握的基础上,对上述行业内的优质股票进行集中投资,通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来提升业绩。

  该基金业绩优异,主要是通过“封闭”管理优势,积极采取高股票仓位和高集中持股的策略。此外,大成优选基金还在缩短存续期限(5年)、合理分红制度安排基础上,引入“救生艇条款”这一创新举措,即在合同满12个月后,若基金折价率连续50个交易日超过20%,基金公司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转型(LOF)事宜,从而防范深度折价对投资者利益的损害。为此,该基金相对适合具有中高风险承受能力、尤其是其中看重中长期收益的投资者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