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仅半数基金经理选择继续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1: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汇丰最近对10家伙伴基金公司进行调查,发现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略为转淡。汇丰上一次进行同类调查,了解基金经理于今年第二季的投资策略时,100%基金经理表示会增持股票,而此次调查却发现,只有50%打算于第三季进行增持。不过,虽然基金经理对股票的看法有所改变,但所有受访者仍继续一致看好大中华股票市场。

  此外,基金经理也转为看好美国债券,57%表示会以此为第三季的投资策略,今年第二季只有29%。然而,基金经理对环球新兴市场/高增长债券的看法转至“中立”及“减持”,只有14%表示将会增加有关的投资比重,低于第二季的43%。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个人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李锦荣表示:“受访者表示打算于第三季减持股票,反映近期市场大幅波动,基金经理打算减低投资组合风险的市场情况。然而,他们却仍然一致看好大中华股票,显示区内投资活动的持续动力。另外,受访者转向增持美元债券,可见他们于第三季将转趋审慎,采取分散投资策略。”

  汇丰调查还显示,截至第二季末,10家受访基金公司代客管理资金已高达45,500亿美元,比上季度升5.8%。于第二季基金所增加的资产之中,

股票基金为增长的最大动力,占所增加资金的48%,反映今年第二季股市持续畅旺及投资气氛炽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