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潮深证100涨幅第一 指数与基金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5:45 全景网

  全景网9月6日讯 据统计,巨潮系指数一直表现出色,从2004年6月30日至今,表现最好的指数是深证100指数,涨幅超过450%,今年以来涨幅排名靠前的依然为巨潮系指数基金,深证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位列前两位,基本上是成分股范围比较广的指数基金表现比较出色。由于深证100指数的惊人涨幅,截至9月5日,深证100ETF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90.39%,位列指数型基金第一。

  据了解,指数型基金由于以某一指数为参照对象,因此,其投资

股票的仓位通常都维持在90%以上(有的甚至超过99%)。在牛市行情的预期下,其净值增长的速度将会优于其他类型的基金。事实上,通过近期的市场表现我们可以看到短期指数型基金的市场表现明显优于其他类型的基金。而其他股票基金受制于市场的压力,往往要被迫采取调整仓位来迎合市场热点,以及回避市场风险,所以导致很多基金并不能满仓操作,在熊市中,这样或许能减少损失,规避风险,但是在当今的牛市中,频繁调整仓位不仅要付出高昂的手续费,也在频繁的操作中失去了与牛市一起成长的机会。

  此外,其他的股票基金普遍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对市场中的热门股,蓝筹股追捧有加,有的为了净值的增长,甚至不惜追逐绩差股,在追涨杀跌中,往往和散户一样,最终收获不大,而指数型基金一般选择优质股票,选股遍布整个多个行业,并不存在集中持有某个或几个行业,这样做能规避系统性风险,在某个行业遭遇重大变故的情况下,依然能有效的回避,保持基金运行的平稳。

  深证100ETF的基金经理林飞表示,深证100指数的成分股质地优良。万科、苏宁电器五粮液鞍钢股份、华侨城、中集集团等一批基本面占优的成分股已逐渐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中坚。

  林飞介绍,在操作上,易方达深证100ETF以完全复制的方式跟踪深证100指数进行操作,不受5%流动性资产配置约束,仓位通常保持在99.5%以上,净值波动与深证100指数紧密相连,如此紧随指数才能不落后指数的增长,享受到高收益。(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