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景系列动力平衡基金8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28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景系列动力平衡基金8月投资月报

  1、债券市场

  市场运行情况

  7月份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趋热,CPI同比增长5.6%,进而导致央行8月出台加息政策,而且发行6000亿特别国债。加息导致短期利空出尽,受此影响8月份债券市场继续攀升,信贷可能压缩导致机构配债需求逐步释放带动市场反弹。8月份债券收益率曲线有所平坦化,短端收益率由于加息继续呈上升走势,1年期央票达到3.31%。

  债券市场展望

  宏观面:三季度经济指标将继续反弹,由于

宏观调控力度在不断加大,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不会出现全面过热,调控效果的显现可能会到四季度。通货膨胀是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未来2-3个月CPI仍会高企,央行年内可能再次加息。

  资金面:商业银行信贷可能的压缩,再加上9,10月份到期央票高峰期到来,9月份市场资金面整体将保持宽裕。但新股发行和特别国债的影响下,回购利率波动中枢水平将有所上升。我们认为后期央行将更倚重特别国债进行正回购操作。

  债券投资策略

  我们预计在央行再次加息之前,债市将维持盘整,目前不支持债市的大幅反弹,我们将采取防御策略,久期控制在1年以内,重点配置央票、短融和浮动利率金融债。

  2、股票市场

  市场运行情况

  8月份,市场在调整之后单边上扬,蓝筹股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引领指数屡创新高。市场交易量维持在合理水平,资金明显流向蓝筹股。宏观经济保持快速增长,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国内流动性过剩。针对此,月内央行再度加息,外汇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开展境内个人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批复》,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港股的试点。但政策调控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在上市公司中期整体业绩强劲增长70%的鼓舞下,大盘持续上升。具体板块方面,金融、地产、钢铁、有色和煤炭等板块持续领涨,市场股价结构分化明显。

  至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5218.53点,较上月上涨16.73%, 深成指收于17872.11点, 较上月上涨17.58%。

  市场前景判断

  从05年下半年到今,市场快速上升,尤其是经过今年以来的上升,整个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风险也在不断增长。

  不过,过去两年推动市场上升的健康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快速稳健增长的宏观经济;人民币持续升值;股改完成后上升公司具有更好的经济代表性;国有企业市值考核机制的逐步建立与成熟;以央企为龙头的资产注入与整合;上市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措施的逐步实施等等。但针对可能过热的宏观经济及潜在的通胀压力和升值压力,宏观政策可能趋紧,不可避免对经济结构和资本市场造成影响。

  从长期来看,考虑宏观经济良好,企业盈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以及流动性充裕的资金环境仍会维持,A股的长期上升趋势不会改变。而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的针对性政策的主要目的仍将是保证健康发展,不会对市场产生根本的方向性的影响。

  目前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基本面稳定,长期增长前景明确,未来必将是A股的中流砥柱。

  我们的投资策略

  8月份,本基金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在持仓结构方面,我们增持了部分证券和钢铁股。未来,我们将重点关注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和成长性,坚持在消费服务、金融服务及优势制造类企业的核心投资,结合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积极调整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例;同时我们也将自下而上挖掘具有强大股东背景和整体资产注入潜力、通过外延式扩张获得高速成长的优质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