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点后别盲目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6:53 三秦都市报

  大盘在迈入5000点大关之后何去何从?截至8月31日为投资者带来超过84%收益、位居今年新发基金净值增长率首位的信达澳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曾昭雄认为,虽然目前A股市场已成为全球估值水平最高的市场之一,但国内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仍然不少,投资者最重要的策略仍然应该放在“精选个股”上。

  曾昭雄指出,尽管A股静态估值水平已经处于高位,但是还有不少公司的长期价值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这些公司提升长期价值的动力源自于优异的运营素质和竞争优势所推动的公司行业地位的提升、盈利能力的增强和持续的增长能力。因此,投资者应该将投资的重点从大势研判和行业轮换,转换到对公司素质和成长能力的分析上,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的个股。对这样的公司,持有越久,收获越丰。

  针对市场迈入5000点大关后进场的新基民,信达澳银基金市场总监王重昆认为,新投资者应避免急功近利的心态,投资基金首先要了解不同基金的特点、运作状况以及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等,避免在对基金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盲目投资。他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采用定期定投方式投资基金不失为一个好的途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