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仍看好大中华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6: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汇丰最近对十家伙伴基金公司进行调查,发现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略为转淡。汇丰上一次进行同类调查,了解基金经理于今年第二季的投资策略时,100%基金经理表示会增持股票,而此次调查却发现,只有50%打算于第三季进行增持。

  虽然基金经理对股票的看法有所改变,但所有受访者仍继续一致看好大中华股票。另外,基金经理也转为看好美国债券,57%表示会以此为第三季的投资策略,今年第二季只有29%。然而,基金经理对环球新兴市场 / 高增长债券的看法转至“中立”及“减持”,只有14%表示将会增加有关的投资比重,低于第二季的43%。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个人

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李锦荣表示:“受访者表示打算于第三季减持
股票
,反映近期市场大幅波动,基金经理打算减低投资组合风险的市场情况。然而,他们却仍然一致看好大中华股票,显示区内投资活动的持续动力。另外,受访者转向增持美元债券,可见他们于第三季将转趋审慎,采取分散投资策略。”

  汇丰调查还显示,截止第二季末,十间受访基金公司代客管理资金已高达45,500 亿美元,比对上季度升5.8%。于第二季基金所增加的资产之中,股票基金为增长的最大动力,占所增加资金的48%,但债券基金的比重则由首季的42%下跌至16.6%。股票基金占总管理资金的比重最大(占41%),反映今年第二季股市持续畅旺及投资气氛炽热;其次是债券基金(24%)、

货币市场基金(17%)、均衡基金(11%)和其它基金(7%)。

  据汇丰调查结果,今年第二季,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和债券仍然吸纳最多资金,情况与2006 年第四季和2007 年首季一样。地区股票基金之中,以北美占最高比例(42%),其次是欧洲(包括英国)占30%。地区债券基金则以美国债券占最大比例(84%),欧洲(包括英国)则占11%。

  今年第二季录得资金净流入的资产包括环球股票基金、亚太区(日本除外)股票基金、环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相反,美国股票基金、欧洲(包括英国)股票基金以及日本股票基金录得资金净流出。债券方面,高增长/新兴市场债券吸纳了最多资金,录得7%净流入额。环球债券和美国债券则分别净流入3.8%和5.3%,而欧洲债券(包括英国)却有4.6%资金净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