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银泰基金刘风华:外生性增长前景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与突破4000点大关时一样,5000点后市场的走势也引来巨大的分歧。超级泡沫还是超级增长,记者就此采访了银河银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刘风华女士。

  沪深300明年PE29倍

  刘风华表示,截至8月31日,沪深300指数2006年市盈率是55倍,2007年预测市盈率37倍,2008年预测市盈率达到29倍。无论从A股的历史还是同期周边市场状况来看,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确是不争的事实。

  而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角度来看,刘风华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速度仍十分可观。截至8月31日,150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中期报告,全部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253.5亿元,同比增长79%。去掉金融类公司,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贡献为16%,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仍然保持50%以上的增速。尽管下半年业绩增速可能会下降,但全年业绩高增长已然没有悬念。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然会超出市场预期,从长期来看,业绩的高速成长会消化偏高的估值水平。

  注意外生性增长

  对于近期资产注入、重组等外生性增长题材的迅速上涨,刘风华表示,目前A股市场总市值约为23万亿元,已经超过GDP规模,但上市公司盈利仅占全部公司总额的10%左右。这意味着在上市公司之外,还有大量的优良资产没有

证券化,因此上市公司外生性增长的前景仍非常可观。

  刘风华认为,本轮牛市的主线是

人民币升值和宏观经济结构的调整。四季度,银河银泰基金仍将坚持把握本轮牛市的整体增长趋势,看好金融、地产、装备制造业以及大类消费品等行业中的长期投资机会,同时积极关注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等主题投资机会,追求基金收益的稳定持续增长。

  短期需谨慎

  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的开闸对A股的估值体系或将产生较大的影响。虽然目前QDII扩容仍只是起步阶段,其影响尚无定论,但从趋势上看,应对其保持谨慎。

  而对于最近连续出台的紧缩调控措施,刘风华认为,宏观经济增长过快,通胀压力增大使紧缩调控将成为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常态。上半年,央行已经上调了6次存款

准备金率和4次加息,预计今年后几个月还将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收紧流动性。但由于实际负利率现象并未改变,储蓄资金将继续保持流出的趋势,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不会改变。不过,刘风华也强调,相对于某一次加息的影响,紧缩调控的累积效应不容小视,应对其保持密切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