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看好下半年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美国次按危机告一段落后,出海投资是否还能抄到大底?这无疑是人们对于近期将要发行的基金QDII产品的关注点之一。对此,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伟鸿昨日表示, QDII抄底的机会已经变小,抄底对于QDII仅仅是短期行为,南方基金QDII出海投资,也将继续坚持长期的价值投资。

  国内首只

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伟鸿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该只QDII基金总资产的八成将投资在十个国家和地区,如果按照该基金拟发的150亿规模计算,即投资这一部分的资金大约在120亿左右。他告诉记者,尽管投资范围涵盖全球4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但南方基金QDII从全球范围内精选出10个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进行重点投资,包括:美国、日本、中国香港、俄罗斯、印度、巴西、韩国等地区。

  谢伟鸿对首只股票QDII出海投资充满信心,他表示,尽管全球市场一度遭遇美国次按风波的影响,但下半年全球市场依然有相当大的投资机会,“包括受次按危机影响较深的美国经济也会逐渐复苏。”此前,南方基金以及一些机构均表示美国次按危机给正欲出海投资的QDII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抄底机会。

  不过次按危机在经历短暂的风波后即宣告进入平稳期。尽管市场仍在对危机是否真正平息进行激辩,但现在的抄底时机显然与次按风波高潮时有较大差距。针对QDII基金届时出海投资是否能继续进行原先准备的抄底战略,谢伟鸿对记者坦承,南方基金QDII坚持的是长期投资理念,尽管次按危机平稳后,或许使南方基金QDII在短期内失去一个进入的良机,但“南方基金QDII并不是一两个月的投资行为,如果有抄底机会,它可以利用这个良机,如果没有,南方基金QDII也可以继续坚持自己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他表示。这从一定程度意味着,基金QDII出海抄底的策略或成“陈年旧事”,长期的价值投资对于基金公司来讲依然十分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