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好的市场 拿好的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郑焰

  随着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的IPO进入冲刺阶段,由南方基金与梅隆共同组成的投研团队也传来了前期模拟操作的正面信息。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丁晨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在南方全球精选的模拟操作中,剔除人民币升值因素,三年平均年收益为27%;五年平均年收益为21%。

  不惧本币升值

  丁晨表示,南方全球精选不惧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有信心为广大投资者以较小的风险,提供较高的收益。“在过去三年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了8.17%,而巴西雷亚尔对美元上涨超过60%,加拿大元对美元升值25%,欧元对美元升值了11%。作为第一只全球配置股票基金,南方精选将让国内投资者分享到这些市场的收益。”丁晨表示。

  据介绍,目前南方全球精选的投资团队共有一名基金经理,两名基金经理助理,外资方梅隆资产另为其配备了两名基金经理。“外方基金经理拥有建议权。”丁晨透露。

  她表示,海外资产管理经验丰富的梅隆,将为南方全球精选在包括股票仓位选择,以及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选择等战略资产配置方面提供建议。并为除香港市场以外的海外市场,提供“全球资产配置量化”模型。据该模型测算,当次贷风波影响美股下跌近10%时,南方全球精选的模拟操作仍盈利超过1%。

  而香港市场的投研工作,将由南方基金独立承担。

  风格务实

  丁晨透露,目前南方全球精选预计在仓位方面采取超过90%的积极策略,在配置方面,将把近60%的资产配置在成熟市场,上下浮动比例为15%;而新兴市场资产将占据其余40%,视情况上下浮动15%。这一战略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每月调整一次。

  南方全球精选在香港市场的投资专注于个股,最高比例可达总资产的40%;其余海外市场采取FOF(基金中的基金)模式,其中成熟市场将专注于ETF基金。

  “在一个高度成熟的市场,连本土基金公司战胜指数都很难,何况我们外来者?”丁晨表示,作为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基金的操作思路是“稳健而务实”。“投好的市场,拿好的筹码。”丁晨说。

  丁晨表示,在“择地”成为可能,“择时”或许变得不那么重要,因此,南方全球精选可能选择在成立后迅速建仓的策略。

  人才成为瓶颈

  随着QDII新政的推行,银行的主动型QDII产品不断推出,而中金、招商等券商的QDII产品也待发行。随着行业

蛋糕逐渐做大,竞争也将日趋激烈。

  丁晨表示,银行的主动型产品,最高股票类资产比例为50%,收益势必受此影响;而与券商相比,基金QDII产品的投资门槛较低,并且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投研方面或更具优势。“我认为,未来的竞争,或将主要来自基金业内。”丁晨说。

  她表示,目前来看,人才或将成为QDII业务的最大瓶颈之一。“毕竟,与全球

资本市场相比,中国基金业的薪酬还不具吸引力。”丁晨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